Alyssa_

如果不喜欢你就好了(5)【放下】

校园故事 从初中到大学 乱七八糟的写法

小海王后来改邪归正的肖宇梁x天真易骗长大后封心不爱的曾舜晞(主小晞视角

有一些不重要的原创角色


正文如下👇🏻


      九月,大学新生开学季,各奔东西,重新开始。

  肖宇梁如愿考上b大,曾舜晞也来到了那个城市,读的另一个985。初中的时候,他在肖宇梁面前考过班级倒数,现在这个结果,至少能让他在肖宇梁面前堂堂正正说,没了你,我也可以很好。

  高中时他就告诉自己,要更优秀,面对他时才能更坦然。

  很多事情,在毕业以后都变了。就像曾舜晞从来没有想过,有一天肖宇梁会主动闯进他的生活。

  他也不知道肖宇梁怎么就忽视了他们这么多年的尴尬,跑去自己转发的那条电影资料馆的推送下面评论:“啊,张国荣的电影要重映了吗!我也想去看。一起吗?”

  这个人,向来不是只看二次元吗?

  曾舜晞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绝他,只得回了一个“好啊”。处理有关肖宇梁的事情时,他似乎总是不能用上脑。

  既然答应了,曾舜晞就尽量用冷静的口吻私聊肖宇梁:

  “你想看哪部啊?”

  “你想看哪部?我都可以,你挑你最喜欢的吧。”肖宇梁秒回了他。

  看来他还是不知道我喜欢的是哪部。不过曾舜晞突然感觉,自己好像没这么在意这个问题了。

  “我想看《阿飞正传》,正好周末有一场。”

  “行,就看那个吧。”

  “这次重映很火的,你先看看能不能抢着票。”

  “我们都先试试吧,谁先抢着了就买两张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结果那天开票的时候,肖宇梁盯着那个圈转啊转,进去已是一片飘红;曾舜晞蹲了许久,捡漏到一张未付款的。

  曾舜晞曾以为,这会是他们三年以后,第一次单独接触,没想到最终还是差那么一步。

  肖宇梁对他说:“太可惜了,下次吧。”

  而下一次是,曾舜晞到b大附近办事,跟着导航也找不着路,他发消息问肖宇梁有没有时间见一面带一带他,却迟迟没有收到回信。

  等肖宇梁回复他时,他已经自己回学校了。

  “啊,我上自习来着,没看手机,要是看到了肯定出来陪你。”

  “没关系,是我没提前说,你有自己的安排也应该的。”

  “你还在这边吗?”

  “没,我回学校了。”

  “哦~好可惜,想请你吃火锅来着,这边有一家新开的,一直没找着人陪我去。”

  “下次吧。”发出这三个字,曾舜晞像想起了什么,往上滑了下屏幕,随即无奈地笑了。

  总说下次,却好像总没有机会。

  也许自己也是时候该彻底放下了,那些尴尬也好,不堪也好,还有不自觉的在乎。试着真的把他当作朋友,是不是对彼此都好。是不是他们,就会更坦然。

  暑假的时候,曾舜晞和朋友去了趟漫展。他不太关注这些,唯一能勉强认出来的,是那群穿绿斗篷的角色,因为在肖宇梁的朋友圈见过太多次了。

  他拍了那一摞的手办,发给肖宇梁:

  “这是兵长吗?”

  “!!!!!!!”又是秒回。

  “是!!!!兵长!还有我的三笠老婆!!!”

  曾舜晞看他这一串的感叹号,似乎能联想到这个人小时候对着奥特曼呐喊的模样。

  “做梦呢吧,怎么就你老婆了。”说好放下的,那就来开玩笑吧。

  “哈哈,真是我老婆。我超喜欢她。”

  “我要过生日了,能要个礼物吗?”

  曾舜晞一愣,这个人怎么这么恬不知耻呢?

  “你就吹吧,你生日在一月份。”

  “我不管,我想要礼物。你送我老婆,我给你做老婆都行。”

  他这是……这幅模样,倒让曾舜晞想起初次见面,他那副混世魔王的形象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你还是接着做梦吧。其实我已经出会场了。”

  “耍我呢小晞?!”

  “嘿嘿。”

  曾舜晞没发现,在走出会场的时候,他的朋友朝盯着屏幕憋不住笑的他,投来了无数次诧异的眼神。

  他开心的是,他们之间,好像真的越来越像朋友,没有顾忌,没有尴尬,他可以自由地和他说想说的话,不必担心,肖宇梁是不是还像当初一样,会欺骗他、挖苦他。他在努力放下。

  如果,肖宇梁没有那场突如其来的恋情的话,也许他们,真的会成为朋友呢。

  他官宣那天,曾舜晞才明白自己根本不知道从何放下。他好像已经把喜欢他这件事刻进生活,既因为曾经而害怕被提起,又因为习惯而无法抛弃。即使知道,他过去情史丰富,高中或许也有过自己不知道的恋情,但这是第一次亲自见到他说,喜欢一个人。

  那个女生是肖宇梁的高中同班同学,张雪迎在社团认识的姑娘。

  张雪迎不知道曾舜晞的故事,以为他是来八卦的,一口气语无伦次地讲了许多:

  “你知道吧,我都震惊了,肖宇梁什么人,风云人物啊!不过我觉得柯宁也配得上就是了,成绩样貌,我小姐妹也不差……他们咋在一起的?这就神奇了,柯宁自己也说不清楚。他们那天不是班级聚会嘛,她好像喝多了,肖宇梁也喝多了,但不知怎么的还送她回家了。我猜高中时候可能就不少眉来眼去吧哈哈……也不知他俩聊了啥,柯宁就说她约肖宇梁今天吃夜宵,他们就决定在一起了……小晞,你没事儿吧?”

  曾舜晞猛地抬头,迎上张雪迎的目光:“嗯?我没事儿啊,是你机关枪一样说了太多,我在消化。”

  “这不是,太震撼了嘛。”

  “嗯,我也是,挺震撼的。”

  “希望肖宇梁好好对我家柯宁,听说他从前渣过不少人,要是敢渣柯宁我弄死他……”

  咖啡厅里,曾舜晞摆弄着瓷勺,那勺子撞击杯壁的声音越来越大,大到他听不见张雪迎的八卦。

  挺好。挺好。不是告诉自己,要放下、要走出去吗?从前的放下都是虚伪的遮掩,这次真的要割舍了。

  不要再让他伤害你了,曾舜晞。



本来今天真的想写完的......但是夜里有点脑壳子疼,不过6一定会是正文的最后一篇啦!(不拖了不废话了

结局决定写一个开放的he,宇曾真的很神奇,写be下不去手哈哈哈

毕竟感觉晞还是爱的,但很小心翼翼了,然后鱼就是还需要醒悟醒悟

会是he的!嗯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