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yssa_

如果不喜欢你就好了(6)【重来.完结篇】

校园故事 从初中到大学 乱七八糟的写法

小海王后来改邪归正的肖宇梁x天真易骗长大后封心不爱的曾舜晞(主小晞视角

有一些不重要的原创角色


正文如下👇🏻


      肖宇梁的爱情来得轰轰烈烈,去得也像龙卷风一样快。暑假还未结束,曾舜晞就从张雪迎那得知,他俩分手了。

  听张雪迎说,他俩当天早上还在朋友圈互动,晚上就突然决定和平分手。

  “我也不知道咋回事……柯宁就说还是觉得不合适,就分了……他俩这整个就莫名其妙地合,莫名其妙地分……要不,你问问肖宇梁?你俩不是初中同学嘛。”

  曾舜晞从张雪迎的语音里都能听出她满肚子的疑惑和好奇,不过他是绝对不会去问肖宇梁的。

  “算了,我俩不太熟,不好八卦。”

  “你俩不熟??我看他之前天天给你朋友圈评论来着,还以为你们是好朋友。”

  “就,普通朋友。哎呀,雪雪,你好八卦啊。”

  其实,自从肖宇梁谈恋爱以来,就再没有出现在曾舜晞的评论区,也再没有私聊过他。

  就像是,一起向对方奔赴,却在触手可及的时候,他下了车。

  曾舜晞也想不明白,肖宇梁,如果你问心无愧,如果你想和我做回朋友,为什么在谈恋爱以后,径自断了联系。

  入秋、临冬,他再一次淡出了他的世界。

  直到这一年的最后一天。

  早八的曾舜晞正悄悄摸鱼,试图让自己不要彻底沉睡过去,瞥见微信弹出消息:

  “错峰祝你新年快乐!”

  “[嘿哈][嘿哈][嘿哈]”

  备注是肖宇梁。

  “什么鬼……我不会真在做梦了吧……”

  一瞬间,曾舜晞还以为自己真的在课上睡着了,若不是此时响起的下课铃和大家陆续收书的声音,他已经打算让同桌狠狠掐自己一下了。

  “哈哈谢谢,新年快乐,虽然是群发的。”

  两条消息,一条文字一条表情,曾舜晞当然知道不是群发,但他不想承认来自肖宇梁的特殊,因为不知道这背后是什么意图。

  “你是不是傻,这还有一条表情,怎么会是群发的[生气]。”

  “哦~好吧。”曾舜晞就接着装傻,看着上方“对方正在输入”闪了好几次,直到他收拾好书走出教室,才收到下一条消息。

  “嗯……想问你个事儿。”

  他要问什么?一瞬间,心底的害怕与不安又重新被毫无章法地翻了出来,但还是让发出的文字保持冷静:“什么?”

  “那个……高志凡,也是在b市读书吗?”

  “啊?你问他干嘛?”曾舜晞属实没想到,肖宇梁会突然问起高志凡,他们应该…..不熟吧?

  不过还好,他不是来翻旧账的。

  “你喜欢他吗?”

  “想问你这个问题很久了。”

  怎么会有这样的同学,三四个月不联系无交集,却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问你,喜不喜欢另一个人,想问很久了。

  曾舜晞被迷惑得笑了,他特别想回复肖宇梁“关你什么事儿”,或者是“那为什么不早一点来问”,但仅有的一点记忆告诉他,他们最后的关系还停留在礼貌交往的老同学。

  “喜欢啊,朋友的那种喜欢,他对我特别好。”

  “那他喜欢你么?”

  “不知道,没问过。不过他对谁都挺好。”

  肖宇梁回了一个“哦~”的表情包,说:

  “看你们还挺亲密的。”

  曾舜晞却没有再回复了。

  他也算是实话实说。最初,高志凡非常照顾他的时候,他也不是没有动过心,甚至在毕业后一度想和高志凡把事情说清楚。但是他总是会害怕,害怕又是自己的一厢情愿。过往教会他的是不要轻易去相信,更何况是高志凡这样似乎对谁都很好的“中央空调”。

  所以曾舜晞说服自己,就这样和他做朋友吧,也许就会等到他找到另一半的那天,他们就把曾经的这一点点暧昧忘记。

  他已经不敢去勇敢了。

  而那个始作俑者还在这突如其来地问,“你喜欢他吗?”

  他心里也不是没有不甘的。可是还是狠不下心去责备肖宇梁:“如果不是你,也许我会更勇敢地去爱。”

  跨年夜,曾舜晞往许久未使用的QQ空间扔了一个提问箱。

  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提问:

  “现在有喜欢的人吗?”

  他点开了“浏览记录”,最新浏览这条链接的人是“肖宇梁”。

  你是故意让我知道?你觉得,我还喜欢你么?

  曾舜晞回了:“现实中没有,网络上有,哈哈。”

  肖宇梁,不要再对我玩同样的把戏,你不是改邪归正了吗?可是我已经不敢再说喜欢你了。

  我一直努力模糊曾经,努力忘记我的愚笨,你的羞辱。你和你的朋友们曾让我觉得自己如此不值。离开你的日子里,我拼命让自己过得好,让自己变优秀,我想证明你是错的。

  我想让你后悔,或许,至少有一点点愧疚。

  你说后来明白,自己曾经对不起一些人,我当作是你的道歉了。

  我试图习惯你突然闯入我的世界,和你做朋友;我接受你不告而别,去寻找你自己的幸福。

  我只是……不知道怎么去以最平常的心面对你,不知道怎么忘记喜欢你,但不代表,我还会再一次轻易相信你。

  能不能明明白白告诉我,你到底在想什么?

  没有下文。

  也许肖宇梁就是来看看他的前追求者现在过得怎么样吧。

  所以那天,雨夜剧本杀局,曾舜晞实在不知道,自己该怎么面对肖宇梁。他最后的那些试探仿佛又是当年,只不过改成了暗戳戳的。

  他没想到的是,那天回家以后,刷到了肖宇梁惯例扔在朋友圈的提问箱。

  再往下刷到了张雪迎的朋友圈,似乎是在抱怨人不够,没有好本子,最终就散场了。

  曾舜晞也习惯性地点开了肖宇梁的提问箱。

  最新的一条提问是:

  “分手了,明明感觉还很爱,但是分手了,我要去追回来吗?”

  “不知道你们为什么分手,但如果真的还爱,如果没有对方的日子放不下,为什么不去勇敢一点追回来呢?人会在爱中逐渐学会成熟,逐渐懂得分辨是非。你都这么问了,我想一定是有不甘吧,那就去追!”

  提问的人追问了一条:

  “你分手的时候,想过去追回来吗?”

  “我没有,因为我和她都觉得,我们也许不算爱情。我们是高中同学,曾经非常聊得来,在一起那天我们喝得挺醉,聊得很多,我说我想谈恋爱,她说那我们试试,就这么突然。分手那天我问她觉得这像爱情吗,她说总是无法代入我是他男朋友,然后就分手了。

  但是我那一段时间非常想谈恋爱,也想去追回什么,我以为是欠缺一段爱情而已,后来很长一段时间,我在反思自己为什么,后来觉得,是我自己没意识到,我原来在乎的是什么。

  我曾经对不起一些人,我说过欠他们一个道歉,所以我以为对那个人也是亏欠,后来发现,原来我是在乎的。可是我伤害过他了,他好像也不再喜欢我了。也许这就是一些福报吧。我以为我们能重归于好,结果我去谈了一段恋爱,终于明白了我的在乎,却好像将他推得更远了。他说他现在没有喜欢的人了,我也不知道如今再去靠近他,他还愿不愿意接受我。他喜欢我的时候,其实我根本不熟悉他,只觉得好玩,所以把这件事当成了玩笑。现在非常后悔。有的时候我会想,如果最初,他没有喜欢我,我也许会在后来认识他之后喜欢他,认认真真的,也许就没有这么多错过。

  哎说了好多啊,总之希望你不要错过,错过了真的很难再追回。希望你不要像我一样后悔。”

  曾舜晞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看哭的。他还能再相信肖宇梁一次吗?他们如今动辄两三个月没有联系,大半年不会见一次面,他真的会如自己所写的那样,真的在乎他吗?

  如果重来一次,他没有喜欢肖宇梁,或者如果他喜欢的是后来的肖宇梁,那个会认真思考感情的肖宇梁,就真的能不错过吗?

  他点开了肖宇梁的聊天框。

  “你说的是真的吗?”

  这句话好像曾经问过。

  “你是在骗我吗?”

  也问过。

  “我还能信你吗?”

  最终都删了。

  曾舜晞决定,再等他一次,如果他真的在乎。

  如果,真的会有这样一个机会,他们重新开始。

  寒假短暂匆匆,曾舜晞没等到肖宇梁,先等来了春天。

  清明节假期,在b市的老乡同学们想聚一聚,最后在曾舜晞学校附近,吃了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。

  饭后有同学提议说,想去曾舜晞的学校逛逛。

  曾舜晞是导游,走在大家前面,但不知什么时候,肖宇梁也走了上来,并肩在他身边。

  饭局上,曾舜晞就像没看过那段近乎表白的文字,和肖宇梁客客气气的,仿佛他们不过是普通同学。

  “你们学校挺漂亮。”肖宇梁主动说道。

  曾舜晞摇了摇头:“漂亮什么?比不得你们学校,还有湖。”

  “那如果……重来一次,你还报这儿吗?”

  “哪有重来的机会呀。”曾舜晞笑着看向他,夜里那一双大眼睛依旧明亮。

  哪有重来的机会呀。

  “也许,有的事情会有呢?”肖宇梁没有笑,在曾舜晞的记忆里,他只有做题的时候会这么认真。

  身后的其他同学还在叽叽喳喳地讨论,肖宇梁的这一句话却仿佛已将他们与旁人分隔开。肖宇梁在赌,曾舜晞看到了那段文字,在赌他心里还会有他。

  但曾舜晞没有说话,只是继续往前走。

  “阿晞!”

  肖宇梁突然大喊一声,不仅曾舜晞愣住了,其他同学的谈话声也戛然而止,肖宇梁摆摆手,示意没有什么,然后快步追上曾舜晞。

  但他们都没有再说话。

  “阿晞。”这个称呼,自从初中毕业以来,他再也没有这么叫过他。

  他们在试图冰释前嫌的时候,肖宇梁只会叫他“小晞”。

  “大家快跟上。”曾舜晞转头去招呼同学们,然后小声对肖宇梁说:“我们待会儿再说吧。”

  他们默默地,在这个春天的夜里闲逛,没有手牵手,但肩并肩,就像普通的校园小情侣,在上完自习后,和爱的人一起吹吹风也足矣。

  曾舜晞领大家逛完校园,便送他们去地铁站回校。大家在各自告别的时候,肖宇梁却突然说他想去坐公交。

  “肖哥你干嘛呢?你们学校不是有直达地铁站吗?走啊。”

  “你管我呢!我今天就想坐公交,走吧小晞,去公交站。”肖宇梁一边说,一边拉走了曾舜晞。

  “哎——”

  公交站台就在曾舜晞学校门口。他却没有回学校,而是停了脚步,在站台下陪肖宇梁等车。

  “阿晞……”最终还是肖宇梁先开了口。

  “肖宇梁,我真希望我当初没有喜欢你。”曾舜晞打断了他,语气却没有那么多怨恨。他没有想到,自己有一天可以这么平静地说出这句话。

  “对不起。我知道,我一直欠你一句对不起。”

  “你也许不止欠我一个人吧。”

  “对,我还欠过其他人对不起,可我只欠你一个人这一句,我爱你,阿晞。”

  “肖宇梁,这话你当年说过了。我不想翻旧账,只是……太久了,我不知道该怎么信你。”

  “这么多年,你以为我们走出了彼此的世界,可是其实从来没忘记彼此不是吗?你从一开始就喜欢我,但我用了很久才明白,我放不下你,不只是因为愧疚,而是喜欢。阿晞,我也希望重来一次,你不要喜欢我,换我来追你。”

  夜里,公交站台不算明亮的灯光下,他很认真。曾舜晞却想起那个下午,阳光正好,他玩世不恭,拉住他的校服衣袖,对他说“爱我别走”。

  一转眼,七年了。

  七年前他很轻易地信了,七年后,他忘不掉的这个人又一次说,他喜欢他。

  曾舜晞这次注视他的眼睛,没有闪避,用依然平静的口吻对肖宇梁说:“如果你当初说一句你不喜欢我,我一定不会往你身边靠近。可是你没说。”

  “对不起。”肖宇梁再一次道歉。

  “现在,我给你这个机会,肖宇梁,给你一个说其实你不喜欢我的机会。”

  “如果你说了,我可以当一切没有发生,我们还可以是朋友。我也许还是放不下你,但我不会靠近你。”

  “如果你不说,我可不可以相信,这世界上,还是有事情可以重来。”

  肖宇梁的眼神逐渐亮起来,在听完曾舜晞的最后一句话后立刻摇头:“我不说,阿晞,这次我一定不说。”

  曾舜晞淡淡地说:“你上次也没说。”

  “不一样!这次是新的世界线了!”

      从没见这般犯傻的肖宇梁,一如此刻。

  “阿晞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阿晞。”

  “干嘛,你不看看公交,可能过去好几辆了。”

  “走就走吧,我想多留一会儿。”

  站台上没多少人在等,肖宇梁挪挪脚靠近曾舜晞,试探性地把曾舜晞的手握进掌心。

  曾舜晞轻轻回握了回去。

  没有说话,沉默地,在夜风里等着公交。

  春寒料峭,但掌心是暖的。

  车来的时候,肖宇梁不舍地松开曾舜晞,曾舜晞一双大眼也带上了笑意,一边注视他上车,一边说:

  “没关系,回去吧。”

  答应你了,重来一次,放心吧,肖宇梁。


耶我的第一篇连载,完结撒花!(就是完结篇格外长......

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这个结局哈哈

写的时候感觉,小晞对当初的鱼是既害怕又有一些恨的,但后来的鱼已经不再像当初一样不尊重他,也认真地去思考他们之间的关系,小晞能从他们仅有的交流里感觉到变化。他虽然一直没有彻底放下鱼,但如果不是后来鱼的改变,小晞一定不会愿意再给这次机会。

鱼那次短暂的恋爱就是双方的一个不成熟的尝试,不过也是这次尝试让他明白,自己是在乎小晞的。

这个故事里有些梗是现实中发生过的,现实其实更残酷,但写宇曾的时候,我还是觉得结局是爱的。

我一直觉得爱别人的前提是要自爱,互相爱的前提是尊重,所以他们最后还是在一起啦!

感谢所有给这个还不成熟的创作的支持!笔芯~

祝宇曾甜甜蜜蜜,早日三搭!

评论(15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